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不误
2021-08-10 11:09:00  来源:今日海州  

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消防救援大队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常规动作”落细落小在日常工作中。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

连云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防控常态持续。大队消毒人员每日按照调制标准合理调配消毒药剂,利用加压喷洒的方式对各个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实行严格管控,采取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不戴口罩禁止出入、登记来源信息等措施,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云消防救援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消防志愿者清扫社区和小区内部环境卫生。志愿者相互配合,通力协作,认真打扫每一个角落,为广大人民群众创建一个优美的、整洁的、干净的生活环境。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工作

连云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的知识,同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自救逃生技巧等基本知识。连云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及室内消火栓的操作方法,并组织单位员工进行了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增强了群众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