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为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点赞!
2021-08-12 17:01:00  来源:今日海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有这么一群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逆行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抗疫一线!

退役军人乔智慧

一声“ 到 ”, 一生“到”,这是许多退役军人的生命宣言,幸福路街道乔智慧亦是如此。

疫情发生后,作为退伍军人的他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支援防疫工作。烈日下为进出人员及车辆测温验码;清晨为无物管小区增设围栏;暮色中上门摸排人员信息,无论是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还是沿街商户巡查,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每每遇到居民的关心,他都斩钉截铁地说道:“我当过兵,身体好,应该冲在前面的。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责任!”

最晚下班的人徐净利

从疫情防控“严起来”那一刻起,夜幕中穿街过巷、进楼入户的矫健身影,居民一眼就看出来了:“大徐,徐净利!”大事难事看担当。

徐净利是社区的主心骨,工作到凌晨已是家常便饭。即便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早点回家的时候,他仍然留在社区,或梳理工作,或联系群众,或总结方法。虽然“最晚下班”是他的工作常态,但一到加班加点的周末,他总是催工作人员早点下班,自己却拿着厚厚的《疫情防控告知书》沿街沿路贴下去。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外地回家务工人员管理,他按照疫情隔离人员的购物清单,从菜场一件一件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使隔离人员在家隔离的放心;天黑下来的时候,他就带着喇叭,骑车在辖区巡逻,播放疫情防控通知,“夜深人静,声音传得远,听得清”。无论多晚,徐净利都会在群里积极“发声”,引导群众坚定信念,保重身体,“阳光总在风雨后”。

准妈妈秦晓敏

“疫情不退,我不退。只要情况允许,我就会坚持下去。”这是一位准妈妈铿锵有力的诺言。

新海街道富强社区工作人员秦晓敏已怀孕4个月,仍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考虑到她情况特殊,在大家的再三劝说下,她才愿意“留守”社区。虽然不能和同事们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但坐阵后方,让大家无“后顾之忧”也非常重要,秦晓敏没有懈怠,在办公室工作的她依然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孕中的她每天要坐在电脑前整理各项资料、处理各种琐事,还要接打上百个电话,仔细核实社区居民的各项防疫信息,保证各项数据的准确。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秦晓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中的初心,她坚韧执着的精神也鼓舞着身边的同事,如此可爱可敬。

回村任职大学生肖童

肖童,作为一名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的工作变成了“游击战”,手拿小喇叭走庄串户巡查、宣传,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是他的工作“标配”。每天中午他准时到卡口,做好站岗、测体温、来往人员车辆排查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奋战在防疫一线,虽然有时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村民,但他总是耐心解释,现在村民见到他总是亲切的说道:“你晒得更黑了,最近真是太辛苦你了!”

防疫志愿者汤函铭

“您住在哪小区,请配合监测下体温。”“叔叔阿姨,现在是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外出,快回家吧。”幸福路幸中社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汤函铭边测体温边提醒出入的居民。

汤函铭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假期返连后,他了解到社区卡点人手不够,工作人员每个人一天要进行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工作强度有点大,忙不过来。于是他主动要求加入到幸中社区志愿者团队,他认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摸排、紧急通知发放、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及演习等各项工作。

他说:“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成就不了伟大,但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回馈家乡,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在志愿的岗位上点亮一束希望之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艰难险阻面前,一个个逆行者挺身而出,为我们筑起铜墙铁壁。致敬每一位奋斗于“疫”线的人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