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清洁海岸志愿者冒酷暑参与净滩行动
2021-08-18 10:1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也挡不住志愿者清洁海岸线的热情。14日,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今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第八次净滩公益活动,20位志愿者为蔚蓝“逆行”。

西墅海滩是目前连云港为数不多的免费天然沙滩,山、海、岛、城风光独具特色,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就有很多市民扶老携幼前来游玩。但是这里海洋垃圾也比较多,每到大潮,很多泡沫塑料垃圾随着海浪被冲到海滩上,对景观造成了严重影响,也给这里的环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将西墅海滩作为开展志愿服务的定点海滩之一。活动中,志愿者在长约千米的沙滩上,俯身捡拾垃圾。海滩上无遮无挡,烈日当空,大家很快就汗流浃背,但是大家没有叫苦、没有停歇,认真地清理着海滩上各种各样的垃圾,很快就装满了几十个大垃圾袋,堆成了一座小山。经常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金为民这次又带着他的儿子金子杰来参加活动,他说,看着被清理出来的垃圾和变得干净整洁的海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大家发现,捡拾到的垃圾材质以泡沫塑料为主,绝大部分是浮漂等渔业用具。在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海州湾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志愿者们捡拾的垃圾被送到了环卫垃圾收集点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今年,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美丽海洋公益行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预计将举办净滩公益活动15次,清理海滩长度超过10公里,清理各类海洋垃圾超过1万公斤。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