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义务巡逻 上门理发 调解矛盾 老党员乐于助人情暖邻里
2021-09-01 10:36: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如果需要买什么东西,你们和我说,我帮你们去买……”8月31日,家住新浦街道菜市社区的王振闪对熟悉的邻里说,最近一段时间,他见到邻居总是会热心地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并主动提出帮老人提供必要的跑腿服务。其实大家对王振闪的行为一点儿也不陌生,多年来,作为一名党员,平时大家有什么困难,他总是热情地提供帮助,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60岁的王振闪老家在河南南阳,因为儿子一家在港城定居,几年前,他便来到港城生活。原本在老家他就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谁家卖粮需要帮忙收拾,谁家里有独居老人需要帮忙照顾,他都是主动帮忙,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王”。

来到港城生活后,王振闪继续发挥乐于助人的好品质,经常主动前往社区询问有没有适合他做的志愿服务,捡拾垃圾、整理图书等,王振闪经常义务帮忙。前段时间台风来袭,考虑到社区工作人员有限,而且都是女同志,王振闪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危房排查、群众转移等工作,一直忙到深夜。随后,他还主动请缨要求留守社区办公室,夜里进行巡查,确保群众安全。

不仅如此,在邻里眼中,王振闪也是一名“活雷锋”,他经常开展义务巡逻工作,帮忙摆放非机动车、捡拾垃圾,劝导居民文明遛狗等,在他的努力下,小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因为有着修理的手艺,平时邻里谁家的车坏了,王振闪也会主动帮忙修理,从不收取分文。后来,就连小朋友的玩具坏了,他也会帮忙修理。因为为人热心,手艺又好,时间久了,找他帮忙修东西的人也越来越多,王振闪对邻居们总是有求必应。

考虑到邻里有很多高龄老人,出门不太方便,于是王振闪就自掏腰包购买了理发工具,定期义务上门为这些老人提供理发服务。有时候老人们需要磨个刀或是剪子的,他也主动带上工具上门服务。对待老年人王振闪总是很耐心,平时需要买药、买菜的话,他也总是帮忙跑腿。“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我关心他们就是关心我的未来。”王振闪总是这样说。

此外,王振闪还是热心的矛盾调解员,有时候邻里之间因为一些小事发生矛盾,他总是耐心劝解和开导,用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别人,在他的劝解下,矛盾总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我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量多做好事,多参加志愿服务,这是一名党员的职责。”王振闪说,他其实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今后,只要身体允许,他会继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邻里和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