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重实效 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
2021-09-22 11:3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小区还是这个小区,楼宇还是这些楼宇,但现在无论环境卫生还是基础设施都有了很大变化,以后咱们可得好好保护小区的环境!”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桃林镇华都小区,几位居民围在一起拉家常,说起小区最近的变化,大家不住地点头称赞。

华都小区有居民50多户,因建得早,管理复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围绕绿化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小区服务水平下力气,得到了居民支持。同时,探索出小区事务民提、民议、民决、民办、民评的工作法,根据群众需求和创标准,更换了小区监控系统、设置了环保驿站、实现垃圾分类回收等,解决了困扰群众‘家门口’的问题。”小区物业负责人白广播说道。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桃林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实施思想道德建设、经济社会优化、社会环境升级、文明风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一体化推进等6大工程和43项重点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每一项指标落实到一件件惠及群众的民生实事上,为群众营造平安、文明、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桃林镇开展了城镇街区容貌综合整治,镇区每天进行“两扫三洒水”湿式保洁,道路清扫保洁率、洒水率均达到100%。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垃圾源头减量,提升垃圾终端处置能力。开设群众卫生环境问题反馈平台,鼓励社会各界随时反映身边的卫生问题。强化镇内5个小区公共设施日常管护,实现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路面硬化平整,排水设施完善,无明显坑洼积水,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

环境不断改善,居民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桃林镇在尚品豪庭等5个小区广泛开展“美丽家园 三比三争”活动,通过比素质,争做“文明业主”;比细节,争当“文明小区”;比服务,争创“文明小区”活动。在21个行政村开展“文明一条街”“洁净示范一条巷”“五好家庭”“文明户”评选活动,让每个家庭都融入文明创建的工作中。在全镇大力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专业志愿服务、“菜单式”和“自助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1家企事业单位和21个村主动认领责任路段,引导更多群众多元参与城镇治理,更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开展。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