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向党旗敬个礼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9-24 18:3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连云港市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引领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引导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连云港市罗阳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墩尚镇党史馆。由党史馆馆长讲授党旗的含义,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并勉励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党旗行队礼,高声呼号,许下“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连云港市海宁小学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通过老师讲党史、国旗下的演讲、向国旗党旗敬礼等方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把党史学习贯穿在学校丰富多彩的德育特色活动中,通过学校的红色慧学电影节、我是“海豚之音”朗读者和“慧学童心向党唱”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连云港市宋庄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大队辅导员通过讲述党的名称、奋斗目标、党徽和党旗等知识,勉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做党的接班人。队员们依偎在党旗的身边,绽放出党的儿女特有的笑颜,纷纷立志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大踏步走向知识的海洋。

连云港市殷庄小学利用主题班会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授党旗的含义、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带领学生重温党史,勉励大家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用红色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经过和奋斗历程,回顾一段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当下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的开展,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引领青少年了解党旗的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担负起对祖国、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的历史责任以及“高举队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