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为连云港赣榆的文明活动点赞吧!
2021-12-17 10:5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新时代文明实践没有终点,没有休止符。在连云港赣榆,在文明实践的大潮中,每一场活动,每一份坚持,都在闪闪地发光。

柘汪镇

柘汪小学“红珊瑚”爱心团队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到响石村“柘里友爱”工作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立足响石村及周边儿童,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演讲、手工、绘画、剪纸等活动形式,将周末无人看护的儿童聚拢起来,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周末,消除父母的教育忧虑,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青口镇

11.21日上午,青口镇大朱洲社区联合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开展“寒潮来袭炽热心小小饺子暖暖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大家吃的很开心。在寒潮来袭之前给贫困家庭送来暖暖之情!

宋庄镇

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社会文明新风。11月21日上午,宋庄镇以“乡音 乡韵 乡情”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民间文艺展演在乡贤广场激情上演。来自宋庄镇的文艺爱好者为500多位现场前来观看的居民们送上了一道精心烹饪的“文化大餐”。

黑林镇

11月12日,黑林镇开展文艺下乡演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由本镇中老年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的“尚林丝竹”艺术团来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村民演出。演出活动以《我爱你中国》开场,观众在新农村建设大好环境中表白祖国,抒发爱国情怀,现场群众情绪高昂;紧接着《黑林镇歌》《浏阳河》《飘香的土地》等几首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目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不少观众轻声跟唱,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成片。

海头镇

11月9日下午,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日宣传活动。步入冬季,天寒物燥,火灾频起。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们讲解典型的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急救知识,以及自救等内容,重点对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自救逃生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志愿者演示灭火器怎么样进行操作和讲解使用方法。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11月15日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沙河镇

11月22日,沙河镇8.2万亩稻田再次迎来丰收。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威风锣鼓表演,载歌载舞庆丰收。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交织一起,汇成了喜庆丰收的旋律。

为提升农家书屋管理使用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尚。11月初,沙河镇安排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农家书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厉庄镇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11月11日上午,厉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型社区健身广场举办“趣味十足”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有篮球、足球、乒乓球、拔河、等深受居民喜爱的运动项目。比赛现场,居民们亲身参与,热情高涨,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快乐气氛。参赛运动员你追我赶,挥洒汗水,展示新时代新居民团结、热情、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厉庄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全民参与、便民惠民的文化体育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

赣马镇

各村文明实践站开展第四季度道德讲堂,主要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通过集中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了解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群众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

开展宪法集中宣传周活动,利用逢集向过往村民宣传宪法有关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手册,同时将禁毒、反电诈等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让大家对宪法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树立了宪法权威,弘扬了宪法精神,使宪法知识深入人心。

塔山镇

为弘扬红色精神、培育红色情怀,11月3日上午,塔山镇组织“阳光文艺队”在新时代文明时间所开展文艺活动,用理论宣讲、朗诵、独唱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展望美好未来。

11月13日上午,塔山镇墩前村在村新时代文明时间站开展村规民约评议会,由村党支部书记对《村规民约》进行宣读、解读,并举例说明,让群众充分理解村规民约。

城西镇

2021年11月12日,城西镇高岭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围绕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方法展开论述。在面对消防安全问题时,大家都能做到居安思危,保持警钟长鸣。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