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颜士平:热心服务居民 传递文明风气
2022-01-18 17:20: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颜大姐,你又来打扫卫生啦?太热心了,为你点个赞。”1月14日,家住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的居民,看到一位身穿志愿红马甲的女士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她叫颜士平,十余年如一日热心服务居民,在辖区传递文明和谐的风气,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颜士平获得2021年第四季度港城“叶欣仁”称号。

颜士平为人随和、开朗、助人为乐,更重要的是,她还是个义务调解员,谁家夫妻吵架、婆媳不和,只要她一出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社区有一家婆媳发生矛盾,双方不仅争吵,儿媳还动手打了老人,我知道后赶紧过去劝解。”颜士平说,经过了解,双方只是为了家庭琐事产生争执,因此,她首先批评儿媳不应该动手,讲述“婆婆也是妈”的道理,要尊敬老人,同时也要为孩子树立榜样。经过她的劝导,儿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婆婆认错,双方的矛盾也化解了,一家人表示今后要和睦相处。

颜士平所住的小区是一个老小区,辖区污水管道都已老化,经常出现管道堵塞现象。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她跑前跑后,联系维修人员上门疏通。经常累得腰酸腿疼,但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社区里有什么活动,颜士平总是非常热心地早早到达活动现场,帮助工作人员摆放桌椅,维持秩序。社区的活动多了,参与的居民多了,时间久了,左邻右舍由“最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胜远亲的好近邻”,即使有些误会和隔阂,也在活动中消除了,社区文明氛围很浓厚。

昌圩社区负责人颜红表示,颜士平受到社区男女老少的尊敬和好评,她所做的都是平凡小事,但却感染着小区里的每一位居民,有事大家都主动帮忙,邻里之间非常团结,整个小区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气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