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温暖新春 | 港城冬日精彩纷呈
2022-01-18 18:02: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百姓、将志愿服务精神接续传递、让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近日,连云港市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温暖新春”系列活动,用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惠民活动、志愿服务,让港城群众在2022新年伊始感受到文明实践的温暖。

民生实事开启新年新气象

连云港市根据居民群众需求,从身边环境、基础设施、惠民服务等多角度出发为群众办实事,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幸福,全力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文明之城。

为了给市民营造更方便、舒适的健身环境,海州区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空间、公园绿地、“金角银边”等资源,因地制宜选址打造及更新体育健身活动场所40处,其中全民健身路径30处,室外篮球场地10处,进一步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目前,全区共有各类体育健身场地1242处,其中晨晚练点788处,全民健身路径294套,篮球场60片,各类足球场地29处,实现全区社区、行政村100%全覆盖,初步形成满足老、中、青等不同年龄群体健身需求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连云区围绕高公岛一级渔港建设,公益性基础设施涵盖扩建防波堤、增加码头泊位、疏浚港池、完善配套设施等,陆域经营性设施则通过地方政府配套或招商引资等手段,进一步完善渔港整体功能,为渔民提供便利服务。结合羊山岛景区建设,因地制宜对社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改造和补充。实施花园式街巷塑造行动,宅前屋后增景添绿,墙体屋面美化靓化。构建“十五分钟服务圈”,不断优化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与江苏安康信达居家养老部合作成立居家养老中心,提供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对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老年人提供入户巡诊的医养结合服务。更加强化党建引领功能,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开展集中办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大事不出街,小事不出社区”。创建“支部微家”,组建“海上红帆党小组”,创新“一心两站”服务平台,为海上渔民党员提供贴心服务。

理论宣讲引领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坚持人民导向,从广大群众角度出发,创新形式载体,搭建办事平台,让人民群众变成党史学习教育“主角”,推动一大批民生实事解决和一系列活泼新颖活动举办,赢得群众声声喝彩,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连云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开设“小马扎课堂”,以鲜活灵动、轻松愉悦为主调,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为优点,为全区党员群众提供先进思想文化精神学习平台。主要吸纳青年党员、团员为“讲师”,采取“理论+文艺”宣讲模式,根据理论学习重点、群众关系热点,组织编排快板、舞蹈、独唱、朗诵等文艺节目,奔赴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码头渔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实现了理论学习零距离、面对面。

近日,灌南县扬州路实验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与理分享”云课堂--灌南驻外流动党组织专场党课直播。在专场党课中,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育长、高级讲师杨海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为主标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概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决议》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部分进行深刻阐述,并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昨天的伟大梦想,以大历史观、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迎新年

有一盏灯,能照亮前方;有一种爱,能穿透胸膛;有一种善,能让生命闪光;有一抹红,能温暖寒冬。港城的志愿者们在这个寒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让冬天不再寒冷。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赣榆区义工协会、海英草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向市民免费派发口罩,举行“全民共抗疫,爱心罩着你”活动,宣传“全民戴口罩”行动,在人流量较大的东方市场和新时代大市场门口,他们身穿红马甲的向过往的市民派发口罩,并不时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切实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同时,志愿者还向周边商家免费派发口罩,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近日,连云区残联党支部联合连云公安分局党员志愿者赴博爱康复中心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关爱残疾儿童”主题公益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残疾儿童赠送了书包、彩笔、玩具等礼物,并与孩子共同上活动课,带着孩子一起做“丢手绢”“击鼓传球”“默契跳跳跳”等游戏,让孩子们度过开心的一天。活动最后,残疾儿童还向志愿者们赠送了自己亲手做的手工绘画。下一步,针对博爱康复中心紧缺自闭症儿童康复教学所需要的教具、书籍、玩具等实际困难,区残联还将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捐赠、认领倡议,积极推进“8+8+8+N”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