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王秋寒:义务教百余位居民作画
2022-01-25 11:14: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巨龙社区,有一位喜爱画画的居民,多年来她潜心作画,还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志同道合的人,十余年时间里,她践行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免费教百余位居民作画,她就是王秋寒。

今年50岁的王秋寒,自幼喜爱画画。因对国画的热爱,十多年前,她辞去工作,独自骑行,越秦岭、翻黄土高坡、穿三峡、过雪山、入戈壁、进西藏……从大自然的高山流水中吸收艺术养分,回来后,她将自己看见的山水风光全部画进自己的作品中。

走进王秋寒的家中,客厅被改造成了画室,两面墙变成了书画墙,墙上是未完成的几幅山水画。笔者看见,她的山水画重峦叠嶂、山明水秀,非常逼真,远看仿佛置身山水间,有着一种轻松宁静的美。

得知王秋寒会作画,附近的居民经常前来无偿学画,王秋寒总会不厌其烦地将自己画画的心得体会传授给他们。来最多的就是邻居伏霞,多年前她得知王秋寒会画山水画,只要有空她便来到王秋寒的“画室”,看王秋寒画画,自己也跟着一笔一笔学习,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在王秋寒的教授下,她的画技突飞猛进。

“她自己热心画画,还喜欢帮助别人,尤其是有居民‘求画’,她也会无私赠予。”巨龙社区党委书记王蓓说。提起巨龙社区的这位热心人,大家纷纷夸赞。十余年间,她传授百余位居民画画技艺。

王秋寒也曾度过困难的时光,因为一心扑在画画上,她的生活支出是自己的存款,存款用尽,她就打一段时间零工来维持画画的开销。尽管这样,她也没有收过居民的学费。王秋寒告诉笔者:“我觉得分享心得体会是一件快乐的事,在画画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困惑,我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我觉得非常愉悦。”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