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倡文明新风 过绿色低碳春节 促环境质量提升”走进社区
2022-01-27 17:27: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为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全民文明素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文明健康、移风易俗、低碳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连云港市东海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幸福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市民内心。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东海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燃放烟花爆竹所产生的二氧化硫、烟尘和颗粒物是春节空气质量差的“罪魁祸首”,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包括引发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疾病,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的具体小事做起,履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为打造美丽东海、绿色家园、和谐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提倡大家树立绿色消费观念,拜年购置礼品不过度包装;春节聚餐时适量点餐,争当“光盘”族;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铺张浪费;低碳出行、文明驾车。

同时,志愿者在社区发放宣传单,向居民生动介绍了“倡文明新风,过绿色低碳春节,促环境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转变消费观念,崇尚自然、追求健康,让春节更绿色、更低碳、更环保!

和谐社会的构建、美丽东海的实现,需要每一个人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东海的蓝天碧水,过一个绿色、环保、祥和的“清新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