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10 11:07: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连云港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实际情况,率先垂范、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

履职尽责 奋战防“疫”一线

连云港市审计局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审计局在做好所属人员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审计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集结3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市级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批9名队员已于3月5日、6日分别赴盐河社区、延东社区、浦东社区投身“战”疫一线。3月7日,34名突击队员将下沉16个社区,协助疾控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群众排队登记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连云港市人社局

为应对连云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市人社局集中优势兵力,组织50名党员参与市级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投身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19名突击队员于3月5日中午分赴新城社区御景龙湾和香溢世纪花城开展支援行动。突击队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认真落细落实分配的工作任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以担当作为和为民情怀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坚定的行动自觉,汇聚起众志成城的抗疫“防火墙”。

多方服务 形成防控合力

连云港汽车公司

汽车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准备防控应急车辆50辆,确保“车在位、人待命”,实现疫情防控人员转运工作“一声号令、整装出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和安全教育;强化应急队伍的防控装备配备,同时备足机动运力,随时听从指挥调动。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关于号召全院党员干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全院党员干警积极踊跃报名,目前已有80余名党员干警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天平之光志愿服务。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主动与海州区新东街道办事处联系,抽调仇瑞庭、刘梁斌、周建东、解跃东、方帅、章鹏、赵李星、邵泽、陈其庆共10名天平之光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出入进行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主动作为 全力做好保障

连云港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实施“抗疫稳价安民”系列行动。突出加强农贸市场、零售药店、集中监管仓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力等情形,从严整顿治理。在价格监管方面,对重点品种和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巡查。3月6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57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21家、零售药店591家、超市115家,其他各类单位243家。

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

交通控股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 综合客运枢纽作为全市的重要通行关口,返连或中转乘车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单日约2000人在综合客运枢纽广场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设立5间临时滞留室,为滞留旅客免费提供方便面、面包、牛奶、热水、充电宝等物资,并配置医用酒精、医用棉球、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医疗用品。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