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城管+志愿者”模式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17 16:58: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连云港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3月5日清晨5时起,各大队执法队员主动请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按照就近、居家的原则,在当前最要紧的岗位上从严从速、落细落小,市城管执法支队采用“城管+志愿者”模式,出动380人投入各检测点位和交通管控点位开展保障工作。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示行程卡和苏康码。”3月7日上午10时,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门口,市城管海州一大队的执法队员正仔细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同时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对相关路段实行管控。正在忙碌的城管队员王宗敏告诉笔者,在单位发出倡议后,他便第一个站在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这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

据悉,城管队员每天要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点队伍秩序与小区人员进出管控,协助人员测温;协助各街道运送物资,帮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和车辆通行管控等只是工作中的一小部分。据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队员王宗敏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城管队员的工作还包括排查辖区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告知,同时督导商户做好“门前四包”,确保店外干净整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流动设摊行为违反了法律法规,容易导致人群聚集,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而且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一直以来,流动摊贩管理都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问题,疫情期间更是重中之重。徐圩新区大队采用“城管+志愿者”模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容管控,组织50名执法队员在辖区17个点位加强巡查,以柔性劝导的方式,劝离流动摊贩,力争让城市“静下来”,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支队已出动380人参与基层防疫工作,配合街办社区规范39个点位19800余人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对福园名邸、仕方国际、香溢世纪花城等13个小区做好封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清理流动摊点52处,劝离聚集群众4处,通知13户商铺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对民生保障超市进行规范化管理。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