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临时支部不“临时” 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2-03-24 18:43: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迅速安排部署,组建了一支由24名志愿者构成的抗击疫情先锋队,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组成临时党支部,下沉到不同包干责任区积极战疫,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本色。

朐阳街道香江社区茗馨花园的“大白”队伍迎来了这样6名抗疫战士,他们是分别来自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同城地产的葛良成、赵凯,房投集团的房进、王健,金海岸公司的李俊霖、于周,由他们组成的城建集团茗馨花园抗疫临时党支部为社区紧张的防疫工作及时注入了“先锋力量”。

茗馨花园小区居民较多,疫情任务艰巨,对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一种考验。6名抗疫战士化身温暖“大白”,迎难而上,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卡口执勤及物资配送等工作。一次次有求必应地给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一趟趟爬楼排查登记人员信息,核对密接居家隔离人员门禁安装情况、一遍遍耐心解答与温柔安抚……口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泡桶方便面、累了困了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他们每天保持这样的工作强度,从晨光熹微到日暮余晖,一干就是十来天。

进驻以来,6名同志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同志,吃住在一起,行动在一起,培养了深厚的兄弟情谊。“走,咱们去看看核酸检测点有没有布置好”“昨天居家隔离户的物资还有几家没送到”“你昨天入户核查,没带防护面罩,今天一定要注意”,出任务前,他们一边做简单分工一边互相叮嘱。

工作上他们互相帮助、生活上也互相关怀。住宿条件虽艰苦,但他们个个神采奕奕,苦中作乐,互相分享生活用品和食物,还互相打趣:“每天一句熄灯了,晚安!仿佛回到了学生寝室时代”。谈到这几日的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房进同志自豪地说道:“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我们既然来了就要做一支站在能群众身前的抗疫铁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