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白塔埠镇:乘风化俗育新风
2022-04-14 17:00: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白塔埠镇始建于明清,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在建设文明乡镇进程中,白塔埠镇对标找差,攻坚克险,主动作为,文明风尚在全镇蔚然成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白塔埠镇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乡镇、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

集中治理 美化环境

创建文明乡镇首先要环境卫生、秩序有序。自创建以来,全镇启动与实施主次干道清扫、沿街店铺整治、交通秩序劝导、生态河道建设等十大集中整治行动,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打造“路净、水清、岸绿、村庄美”的良好人居环境。

创设平台 涵育新风

文明创建,提升素养是关键。自创建以来,全镇创新思路,拓展载体,积极打造微讲堂、微视频、微心愿、微服务、微项目“五微”平台,先后开展“五微”主题活动460余场次,惠及村民群众1.3万人,切实将文明新风传遍千家万户,宣讲至百姓心坎上。

如今,步行于镇区街道上,一条条宽阔的大道、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幅幅精美的墙绘映入眼帘,环境清新、秩序整洁,处处呈现出文明和谐的新景象。

“白塔埠大变样了,道也平了,路也净了,树也绿了,水也清了,我们生活在这里心情舒畅,干活也带劲了许多。”谈起环境的变化,村民陈俊明高兴地说。

近年,白塔埠镇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群众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文化以文化人功效,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用先进文化引领人、教育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文明素养。

全镇先后举办“我们的节日”、“红色文化育新风”、“党史励志勇奋进”等主题文化活动,编排《青春向党》、《祥璧精神传千古》、《夸夸咱的家乡好》、《革除陋习树新风》、《逛新城》等民俗节目,用群众语言说唱乡风文明,百姓喜听爱看易接受。

镇区及各村充分发挥典型在文明创建中的引领与推动作用,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白塔好人”、“最美白塔人”、“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评议活动,推荐、选树各级各类先进人物1200余名,以典型和榜样的力量推进道德高地建设,形成“选树一个、引领一片”的好人效应。

如今,在村民言行举止间,无处不透露出朴实、文明的时代新风,一个文明和谐、锐意开拓、奋勇争先的新白塔正呈现于世人面前。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