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789”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2-05-31 16:4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在连云港市新南街道海南社区有这样一支“789”志愿服务队,他们大都由90后、80后、70后年轻群体组成,志愿服务队创建于2020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文明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80后志愿者相桂林,今年3月在网上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信息,在知道海南小区有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加入到了海南社区“789”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早出晚归。虽然腿部曾经受过伤,他仍然要求干最辛苦的活——给封控楼栋运送物资,每天行走步数都在3万多,将一袋袋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至居民家中。

为了服务居民,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才能。精通水电维修服务的孙银山,主动承担起居民水电维修服务,对于孤寡、残疾、特困老人和伤残军人等家庭,更是承诺随叫随到,如有水电急需维修,只要打个电话就上门维修,并且免材料费和人工费。

辖区几位孤寡老人更是这群志愿者们的牵挂,社区几名年轻的工作人员,则当起了老人们的“临时家人”。“去年夏天南京疫情发生时,社区第一时间召集网格员、志愿者迅速入户排查外地返连人员情况,在排查到9号楼时发现一家独居老人正头晕躺在沙发上,网格员立即跟社区家庭医生联系及时进行救助,直到老人恢复正常才离开。”海南社区党委书记李泳静说,这件事情让他们对辖区几位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重点关注,社区几名工作人员商量后,主动充当起了老人们的“临时家人”,他们定期上门走访,了解老人生活所需,帮忙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代买药品、生活用品,打扫卫生等。昨日上午,李泳静来到老人粟锁香家中,提前给老夫妻俩送去粽子,表达端午祝福。

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年还会开展政策宣传、健康教育、义务巡逻、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环境保护等服务,志愿脚步不停歇,传递着文明城市的正能量,感染和激励着居民建设美好家园。

“社区各项服务的开展离不开优秀志愿者队伍的支持,在2020年疫情期间建立起的这支志愿者队伍,大都是中青年人,目前成员有近40人,他们不仅能干事也想干事,我们社区通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提升了服务水平、拓宽了服务空间、弘扬了服务精神,更重要的是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李泳静说,未来他们还将对志愿者开展一些技能培训,通过骨干志愿者的培养和挖掘,更好地服务居民,增加居民的幸福感。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