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为救人毅然辞职返乡 东海小伙捐献402毫升造血干细胞
2022-06-09 16:0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希望对方能早日康复,和家人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6月7日早上,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里,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东海小伙郑士宝躺在病床上静静地说。随后,在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分离机不停运转,40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他体内被分离出来。随后,这批珍贵的生命火种将以最快的速度,为远方一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今年26岁的郑士宝是东海县温泉镇羽山村人。2014年,刚满18岁的他就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200余毫升。2017年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从医务人员那里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郑士宝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有朝一日能挽救他人的生命。

“工作可以再找,钱可以再赚,但生命经不起等待。”郑士宝告诉笔者,今年春节刚完婚的他在浙江嘉兴一家物流中心从事分拣工作。3月中旬,正在物流中心上班的他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位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郑士宝当即作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我上网查过资料,得知非亲缘关系的两个人配型成功的几率在几万到几十万分之一。我加入骨髓库不过5年就遇到配型成功的机会,真的很难得。能够用这种特殊方式来挽救他人的生命,也算是一种缘分。”还在试用期阶段的郑士宝毅然决定辞去工作,回连等待捐献。

5月6日通过高分辨配型, 5月12日顺利通过全面体检。6月2日,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条件的郑士宝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捐献前的医学准备工作。此时他的爱人已经怀孕5个月,为了不让妻子担心操劳,郑士宝选择独自前往医院。临别时,妻子拉着他的手说:“士宝,我和宝宝都支持你,为你的决定感到自豪。”

入院后,从6月3日到7日早晨,每天早晚各接受一针动员剂注射,6月7日13时10分左右,郑士宝顺利完成40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捐献,在得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检测结果合格后,略显疲惫的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真心感谢您,在我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会记得您对我的无私奉献……”在病房休整时,读着患者写来的感谢信,郑士宝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谈及之后的打算,他笑着说:“捐献顺利结束,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打算修养一段时间就出去找工作。马上就升级当爸爸了,要承担的责任还有很多呢!”

“郑士宝是中华骨髓库第13384例、我省第10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洪忠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自愿无偿的人道公益事业,近年来,随着连云港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普及工作深入开展,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选择加入到这项无损健康、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高尚事业中来,致力于拯救更多病患,让更多家庭享受幸福生活,共同推动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