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坚守隔离点近800天的“90后”白衣战士
2022-06-20 10:52:00  来源:连网(融媒体)  

“我在隔离点有着2年多的工作经验,到指挥部以来,每天都要到所有的隔离酒店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孟世旭说。面对疫情,这位已担任灌南县汤沟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一职的“90后”白衣战士,早已义无反顾,逆行而上,自2020年2月以来,她在集中隔离点岗位坚守近800天。

2013年8月,孟世旭入职灌南县汤沟中心卫生院,一直在护理一线工作。日常工作中就总喜欢“揽事”的她,经常主动承担苦累任务。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暴发,她毅然决然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坚守在医院开展预检分诊工作,直接接触发热病人,测量体温、配合医生诊断病情并上报;晚上利用休息时间,给同事们开展穿脱防护服的培训、讲解消毒注意事项等。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当得知需要医护人员值守时,孟世旭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报名。她简单地收拾生活用品,戴上党徽便奔向了目的地。

2年多时间,孟世旭辗转7个集中隔离点,同事们换了一批又一批,只有她像“螺丝钉”一样坚守岗位。隔离点是疫情管控的重要阵地,责任重大、事务繁杂,孟世旭把各项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人员登记管理、发热病人预检、工作人员培训、消杀质量管控、配合医生诊断病情……她的笔记本里“每日工作清单”达25项,平均每日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

隔离点随时都可能接收新的隔离人员,很多时候需要“连轴转”,最忙时,孟世旭连续工作超过36个小时,累得坐在椅子上都能睡着,但没人听到她说过一个“累”字。“我在隔离点的时间最长,对这里的工作更了解。”孟世旭微笑着说。2年多时间里,孟世旭累计管理服务数千名隔离人员,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79岁。

去年“5.12”护士节,孟世旭荣获“灌南县最美逆行者”的称号,她也是唯一一个因工作无法上台领奖的获奖者。南京疫情发生后,随着隔离点相继启动,一波波的医务工作者进驻隔离点,孟世旭作为灌南海西隔离点的负责人,除要做好隔离点的日常管理、隔离人员的日常监测与服务等工作外,还负责隔离人员与隔离点医务人员的心理辅导工作。每天,她都会电话逐一联系隔离群众,了解大家的困难和需求。当她得知,从境外回灌的刘女士因为隔离时间过长心情变得异常焦虑且不配合工作人员的健康观察时,她耐心安抚刘女士的情绪,并主动联系刘女士家人,让她的家人录制劝解鼓励视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方的心理压力。“孟护士长贴心周到的服务,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刘女士赞道。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疫情之下,孟世旭更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2年多来,孟世旭的抽屉里珍藏了数十封感谢信。因为出色表现,她也先后获“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张晨晨 刘青 杨梦瑶)

责编:高行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