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设立“亲子加油站” 暑期正向激励孩子主动“加油”
2022-07-05 17:43:00  来源:苍梧晚报  

“我今天朗读的是一则励志故事,在给其他同学朗读的过程中我觉得很快乐,我想暑假有空就来做领读员。”学生霍杰说。近日,连云港市新东街道文昌社区举办“亲子加油站”活动,给假期里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及每天阅读的孩子“加分”,孩子们可以凭借积分兑换小礼物。

近日,在文昌社区活动室内,15名孩子和家长齐聚一堂,参加亲子阅读活动。活动开始后,学生周晓宇给大家朗读的是《平凡的世界》中的一段文字,朗读中他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情感丰富。坐在座位上的孩子们和家长听得非常认真,一段文字朗读结束,大家纷纷鼓掌。随后,另一名孩子自告奋勇上前朗读。

在自主阅读环节,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在安静的环境中阅读,他们看得津津有味。在交流环节,大家相互介绍自己喜爱的书籍名称、书籍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并相互推荐阅读书目。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社区给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发放了一本红色的“文昌社区积分卡”,并在积分卡上记下参与活动的名称、人数、积分。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李梦染告诉记者:“我在活动里认识了很多新伙伴,他们都非常热情,我们约好下次继续一起参加活动,分享自己假期中读的书籍。”

据悉,暑假到了,不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多了,还有部分孩子沉迷游戏。为了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文昌社区为孩子设立“亲子加油站”,给积极参加活动、每天阅读或作为小领读员的孩子加分。“亲子加油站”还特别对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少的孩子实行奖励制度。“亲子加油站”采取积分制,积分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的积分可共同积累使用,积分可以兑换小礼品。

记者在“积分存折”规则上看到,“参加社区活动一小时加10分”“做好人好事加20分”“阅读一小时可获得5分”等12项内容可以记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礼物,比如60个积分可以兑换抽纸一提,70积分可以兑换笔记本一本,220积分可以兑换闹钟一个。

“暑期是一个可以给自己‘充电’的好时机,尤其是参加社会实践及阅读活动,更可以提高孩子们的社会技能和学习力,希望孩子们在这个活动中都有所收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文昌社区党委书记梁茜说。在活动中,孩子们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