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平凡中谱写爱与和谐乐章
2022-07-08 16:4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起魏亚非家庭,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的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魏亚非上有和蔼可亲的父母,下有活泼可爱的儿子,夫妻恩爱、孝顺父母、热心助人、邻里和睦。温馨的三口之家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谱写了一曲爱与和谐的动人乐章。

魏亚非是朐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作为一名“80后”,他工作认真,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参加公益活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妻子陈梦雪也在社区工作,夫妻二人回到家中经常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学习。他们的家庭获评第二届“连云港市文明家庭”。魏亚非先后获评“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好人”“港城叶欣仁”,事迹被国家、省、市多家媒体报道。陈梦雪也多次获评市、区先进个人。

魏亚非夫妇自结婚以来,相知相爱、互相尊重、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陈梦雪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是一个贤妻良母。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儿子魏弘博,夫妻二人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陈梦雪还是婆婆眼中的好儿媳,老人有什么病痛,她总是第一时间带着老人去看病、照顾吃药;老人上了岁数,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她与丈夫都耐心地听老人讲。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亚非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魏亚非夫妻俩待人真诚、热情、乐于助人。街坊邻居哪家有个什么事,只要能用得着、帮得上的,他们都会伸出手来。邻居家孩子办喜事,魏亚非夫妇主动上门帮忙,一帮就是三四天,室内布置、搬抬家具,像给自家办事一样认真,受到了邻居们的称赞。魏亚非说:“都是邻居,谁家能没有个事,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