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开发区:志愿红架起为民服务“暖心桥”
2022-07-26 10:3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每月都定期帮我打扫卫生,还送来米面油这些生活用品,你们真是活雷锋。”在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过程中,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西诸朝社区王大爷拉着一名社区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制定《市开发区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清单》,建立多维度的服务配送机制,形成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买单”、群众“评单”的工作回路,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关心凝聚群众,真正将文明实践融入思想、化作行动、引起共鸣。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坚持党员带头,广泛动员青年、乡贤、道德模范、热心人等群体参与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化,这些志愿者来自群众、了解群众,他们用群众听得懂、喜欢看、真受益的形式下沉村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传播科学理论、宣传党的政策、有效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让文明实践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该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区还组建“追光者”“红色力达”志愿服务宣讲队,开展理论宣讲“六进”“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等活动,推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精品微课堂”6期。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面铺开“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组织老军人、老党员、道德模范、百姓名嘴,通过“线上+线下”“理论+文艺”等形式,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时代新人”、音乐党课、红色电影展映等群众性主题活动50余场次,推出“百名党员、讲百个党史故事、开启百年征程路”主题微视频24期。(王从光 王坚)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