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点赞!24小时全力运转,他们与病毒面对面“较量”!
2022-07-26 16:18:00  来源:赣榆发布  

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24小时昼夜运转与病毒面对面“较量”。他们不仅承担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同时还支援其他城市检测,他们用检验结果的及时和准确,为疫情防控和治疗提供了重要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抗“疫”中青春成长的真实模样。他们就是——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

7月9日,按照上级部署,医院迅速启动赣榆区核酸检测基地,半小时内核酸检测队伍集结完毕。在这个与病毒近距离“肉搏”的队伍中,40岁以下的青年检验人员占80%,他们把核酸检测重任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课堂和考场,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青春力量,为第一时间“追阳”连夜奋战。

7月10日起,检测基地、区人民医院实验室开始全面承担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标本,为确保检测结果快速准确,实验室实行24小时“机器不停、人员倒班”模式,通宵检测。一个班次十几个小时,必须全副武装进行实验操作,对大家的精神和体力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验。核酸检测从样本的采集、运送、签收、录入、试剂配制、提取核酸、加样、上机检测、报告审核,过程繁琐。对于一线检验员来说,最难的不是工作量,而是在炎热的夏季要穿防护服长时间在实验室,虽然有空调,但在层层防护服的包裹下,人体感觉不到凉快,每次检验员出实验室,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即便如此,大家仍在相互鼓励,咬牙坚持,持续工作。

7月11日,根据上级部署,连夜接手康复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并于7月12日早六点开始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加班加点、节假日不休、通宵夜班,是突击队的工作常态。不管多苦多累,他们总是埋头苦干,无一人掉队。

董蕾、朱青、成昌宏分别负责区核酸检测基地、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区康复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领队工作,他们带领大家开展实验操作,对实验物资进行及时调配,实验流程优化更新,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并负责日常后勤保障工作,最累的时候每天只睡2-3个小时。

杨爽是年轻的检验人,本次疫情突发后,毅然告别只有1岁半的孩子,积极进入核酸检测突击队中。刘媛媛和她的爱人,一个在核酸检测突击队,一个在流调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看。许多青年检验人都和她们一样,在与孩子分开的时间里,时常能看到他们利用休息和吃饭的时间跟孩子视频。视频那头是孩子不断询问何时回家的稚嫩语言,视频这头是被口罩压出痕迹、汗水浸湿额头的疲惫面容,却永远目光坚定、语气温和。

王笃浩、曾美琼、顾菲三位青年检验人员一同前往无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7月12日返回并继续抽调至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四位青年“战士”,毫无怨言,积极参与支援队伍,出色地完成了支援任务,受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认可和赞扬。

战“疫”团旗飘,青年勇当先。这场战役是残酷的、艰难的,但又是温暖的、坚强的。关键时刻,医务青年们向难而行,阻击疫情,守护生命,护佑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了坚强的青春力量,书写了奋斗的青春篇章。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