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连云港:“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扮靓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2022-07-29 09:2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为进一步丰富港城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连云港以“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

全市各地各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未成年人准备了100项暑期活动,涵盖主题教育、美育活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劳动教育、传统文化、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科技普及等九大类重点活动,用多姿多彩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快乐暑假。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夏日盛宴吧~

赣榆区非遗助学“益”路“童”行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区海英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听力障碍儿童一起练习绘画、构图设计、色彩搭配,制作“非遗”面塑手工作品,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陪伴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培养兴趣,音乐课堂充满欢乐

海州区双龙社区开展了“七彩的夏日——音乐行”主题活动,由海州艺弦的音乐老师带领孩子们愉快地体验了一堂小提琴课。活动中,孩子们跃跃欲试、积极体验,在优美的小提琴声中,学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开卷有益,书香飘进农家书屋

炎炎夏日,海州区郁洲街道“柚子姐姐读书会”走进南城街道凤栖书屋,给暑假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书”的清凉。活动现场,红色讲解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堵枪眼的英雄”徐佳标等红色故事,小朋友们也分享了阅读感受,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此次活动为城乡儿童搭建阅读交流的桥梁,为乡村的孩子送去优质的阅读资源。

红色寻访,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组织优秀毕业生和在校少先队员慰问90岁高龄的戚跃文爷爷。大家聆听亲历抗美援朝战争老革命者的抗战故事,默记爷爷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他鼓励并教导少先队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贯通起来,创新了红色课堂形式,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堂精彩的实践课。

美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东海县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七彩的夏日”活动在暑期拉开帷幕。看,悬针竖、垂露竖、长横、短横…… 同学们正在练字,写的像模像样!走进国画班教室,同学们正手握毛笔,饱沾浓墨、细调色彩,描绘心中美丽的画卷;来到器乐班教室,古筝班的小学员正在弹古筝,她们灵巧的小手随着老师的指挥节奏,在琴弦上拂动,优美的旋律在指间流动……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学到丰富的知识,还让暑期生活丰富充实、更有意义。

护苗成长,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灌云县侍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儿童 智慧成长——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压力的来源、压力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如何缓解压力等知识。

为更好地了解孩子们存在的负面情绪,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对一谈心,帮助孩子们疏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开心,引导他们用正确的方式去面对处理负面情绪。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充分调动了释放压力的主动性,提高了自信心和独立性,有效促进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诵读诗词,激发少年爱国情怀

灌南县扬州路实验学校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诗词润泽少年”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活动。一首首深情诗歌,时而高亢、时而激扬,同学们通过诵读诗词经典,用最美的声音诠释对祖国的热爱。生于盛世,何其有幸,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此次线上诵读活动,丰富了暑期生活,进一步激发了该校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