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夏有“凉”方 冬送“暖”阳 文明实践满城芬芳
2022-08-16 16:2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来了,车来了,冰棒、矿泉水、绿豆汤,还有鲜切大西瓜……”奏响小喇叭,丝丝清凉润心田。近日,海州区4辆流动清凉车、50位补给志愿者、100个清凉驿站率先出征,200个爱心单位和上万名热心市民持续接力,送出清凉品10万份,润泽高温下的一线劳动者。

小小流动清凉车,传递海州大文明。今年夏季,持续的高温“桑拿天”,蒸烤着海州户外工作者。为滋润劳动者心田,海州区以“‘汗’卫文明·‘暑’你最美”为主题,启动“文明实践·清凉一夏”礼敬最美劳动者大型公益行动。在古城门下、交通路口、城市驿站、建筑工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红韵小哥”驿站、防疫卡口……志愿者手捧西瓜、矿泉水、冰棒、绿豆汤等“凉”方,为坚守一线的劳动者送去缕缕清凉。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一群热心人,在做最美事,送的是清凉,传递的是温暖,这股暖心力量,正在海州全城涌动。去年冬季,海州区举办“文明实践温暖今冬”爱心公益活动,也是“‘衣’旧温暖”冬衣捐助活动的第10个年头。虽然天气寒冷,但200多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温暖了在场所有人。“从事公益20年了,这一次我们考虑到过冬需要,收集的主要是家庭闲置棉衣、棉鞋等,整理打包后由江苏建华物流公司免费提供物流服务发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由当地志愿者接手再分配给家庭和学校。”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团长焦小龙介绍。类似这样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还有很多。

为保障儿童暑期安全,丰富广大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海州区有效统筹辖区资源,连续12年免费举办“七彩夏日”暑期系列活动。志愿者分阶段、分类别开设“课业辅导”“科学实验”“红色教育”“快乐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堂,为青少年提供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研学实践等服务。同时依托“网优草”公益直播平台和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抢抓碎片化时间,开展“文明实践·守护心灵家园”线上心理小课堂、“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公益直播,让青少年在抬手间就能享受到“指尖上”的文明实践活动。

近年来,海州区精准把脉群众需求,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现1个区级实践中心、18个镇街实践所、206个村(社)实践站全域覆盖。同时,充分挖掘中心城区资源优势,在公园广场、爱教基地、商业街区、城市驿站、乡村农业示范园、乡镇影院、乡村少年宫等打造文明实践基地20个,在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文明实践(学雷锋)示范点220个,形成中心、所、站、点(基地)四级文明实践网络,构建“家门口”文明实践服务圈。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