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2023-03-23 13:4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近日,赣榆区城头镇小推车志愿服务队联合网格员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

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网格员为广大村民提供义剪、义诊、法律援助、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现场为村民理发、诊疗、安全与法律知识宣讲,村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志愿服务。

在义诊处,城头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热情接待每位村民,有序给村民们测血糖、量血压,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对村民们的生活方式、锻炼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专业的暖心医疗服务。

同时,志愿者、网格员们走进空巢老人家中,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屋内卫生,与老人亲切交谈、话家常,询问近期遇到的生活难题,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感谢大家一大早就帮我们打扫……”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城头镇还联合爱心人士、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5名困难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2000元,送去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大家的爱心捐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奋进,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本次雷锋主题志愿活动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帮助,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城头镇将围绕雷锋月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乔明雪)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