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2023年连云港市“诵读艺术进校园(乡镇)”——“阅读生命”主题读书活动在苍梧小学举行
2023-05-22 09:13: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5月19日下午,连云港市“诵读艺术进校园(乡镇)”——“阅读生命”主题读书活动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吴克典,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团市委副书记杨维辉,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侯沛成等出席活动。

刘旭光在致辞中强调,做好“阅读生命”主题读书活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题阅读项目;二是要落实经费投入,构建新型阅读体系;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阅读深入开展。出席领导共同启动“阅读生命”主题读书活动。

本次“诵读艺术进校园(乡镇)”活动以主题读书形式走进苍梧小学,以“勇气”为关键词,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实现优质阅读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探索“生命教育”新路径,为青少年成长积蓄阅读力量。市朗诵家协会携手苍梧小学师生进行了以“勇气”为主题的节目表演,有集体诵读、个人诵读、舞蹈等,形式多样,高潮迭起。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生命中的“勇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精神。由连云港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连云港市文明办、连云港市教育局、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市图书馆和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共同主办,“阅读生命”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