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志愿红成为黄金周一道美丽的风景
2023-10-08 16:0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黄金周”假期期间,在连云港市各大景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景区第一线,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营造旅游“舒适度”,全力以赴做好秩序维护、环境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护佑着节日的喜乐平安,展现着各自的家国情怀,彰显了“文明旅游”的城市底色。

下沉景区一线服务旅客

“您好,咱们的现场购票流程是这样的,您先打开页面……”“您好,咱们的景交车在这个位置……”“您好,我们这边有站点提供急救医疗服务,我带您过去。”作为“行者”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假期里,李贞贤、闫蕾和葛爽三位青年在渔湾景区忙得不亦乐乎———她们每天都跟文明旅游志愿者一起,下沉到渔湾景区一线,以“您好”开头,为游客提供答疑解惑、引导线上扫码购票、车辆引导等免费志愿服务。据李贞贤介绍,她身着亮眼的红色马甲,从9月29日开始,每天9点到17点,一直站着,即便是中秋那天下着蒙蒙细雨,也是顶着雨为游客提供文明志愿服务。

她们之间之所以不称呼对方为“同事”,是因为她们都是假期里临时兼职过来的江海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所以更喜欢互称“同学”。据了解,假期里,连云港市各大景区与周边高校的学生志愿者联合起来,共同开展以文明旅游为主旨的志愿服务活动。此间,还涌现出诸如拾金不昧、紧急救助、帮扶引导的暖心志愿小故事。比如有一天,一位小朋友来渔湾游玩,还用一个小竹篮带着一只小猫,感受大自然的美,可是当天有零星小雨,小猫有点淋湿了,李贞贤就和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帮小猫擦拭,并用防雨布料给小猫遮蔽得严实,小朋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游客们到景区游玩本来就是为了开心,如果我们的服务能让他们更加开心,我们再累也值了。”李贞贤说。

暖心优质服务赢得好评

假日期间游客较多,作为景区的窗口单位,门票科的一举一动代表了花果山景区的形象。花果山景区党委委员、管理处副主任张孔彪节假日期间深入一线,与全体职工一起全力做好游客入园工作。他们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耐心地为广大游客讲解相关优惠政策,解答游客相关问题。“您好,您的宠物禁止入园,请到游客中心登记寄存”“您好,您的婴儿车请从无障碍通道入口入园”“您的免费证件请从人脸识别通道入园”……门票科文明引导员说。嗓子沙哑了、身体疲倦了,即使这样,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弘扬花果山景区文化的同时,暖心优质的服务也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而在游客爆棚的严峻形势下,做好智慧化服务保障工作也是势在必行。为此,连云港市文旅集团下辖孙行者科技公司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周密部署———对“智游连云港”小程序全新升级、开发“文旅地图”功能模块,会同景区、文旅局等建立假日值班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假日景区动态并及时进行调度,第一时间进行数据更新,并全员投入全市景区的电话咨询、双线票务售后、线上数据更新等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维护了景区旅游秩序,让“文明旅游”的招牌越擦越亮。

(记 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 歌 马云峰 张旭)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