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身边好人——孙红:扎根基层25年的居民“贴心人”
2023-11-20 19:2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以前看哪儿都是脏乱差,又破又旧。现在,还是那个小区,但是环境变美了、配套完善了,服务也跟上了,这多亏了我们社区有个好书记。”说起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的变化,居民朱炳华脸上笑开了花。她口中的“好书记”,是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红。孙红扎根基层25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好人、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荷花社区背依后云台山,紧邻港区中心地带,所辖小区大多建成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国企“三供一业”移交后,老旧小区设施老化、配套缺失等问题涌现。熟悉社区情况的孙红并没有因此退却,而是直面挑战,瞄准物业这个关键点积极破题。在先后对接10余家物业公司无果后,她果断转变思路,在党员中开展“先锋先行”“我为社区出份力”承诺践诺活动,辖区党员踊跃支持,齐心奔走奋战,克服无物管老旧小区面临的无物业用房、无启动资金、无经验可循等困难,推动建成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越的“红星物业”服务阵地,并选举产生首届业委会、成立“荷乐益家”物业公司,实现市场化运作。

“物业成立后,下水道、线路维修等方面有问题,只要打个电话物业马上就到。小区问题少了,大家的牢骚也少了。”居民孙习香说。

经过民主协商,社区又把筹集到的260余万元资金投入到小区内外墙粉刷、路面修补、水管铺设、路灯安装、小区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上,维修改造居民楼25栋,惠及住户468户。去年6月,荷花社区成功获评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荷花社区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党员168名,其中61岁及以上党员143名,占比85.12%,老龄化特征比较显著。针对社区人员力量薄弱问题,联动12家共建单位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组织32名在职党员“一对一”结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共学互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做好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出“荷理有约”红色课堂,结合荷花社区“支部+网格”模式,组建党员先锋队6支,丰富“党建便利店”人员力量,38名党员主动认领了小区环境整治、照顾独居老人等事项,展现先锋力量,实现同心共融。

依靠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是孙红做好社区基层工作的绝招。在荷花社区,每5个人中就有1人是志愿者。孙红带头破题,尝试将社区好人好事、热心服务记录下来,推出全市第一张志愿者“时间储蓄卡”,筹建党员爱心超市,形成志愿服务长效运行机制,现已授旗13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超500人,累计存储时间超23万小时。志愿者们活跃在社区的环境监督、拥军优属、文化活动、护林防火、公益慈善等领域。“时间储蓄银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江苏省妇联宣传工作优秀项目、全市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十大品牌第一名。(庄婷婷 易敏 许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