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海州区分类精准施策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4-01-05 12: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为确保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安全过冬,海州区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分类精准施策,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行动,以接地气、暖人心的举措,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受助及时、衣食无忧,安全温暖过冬。

连日来,海州区多部门联动,组织集中排查行动,通过逐户走访排查,征集微心愿,详细了解特殊困难群体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等基本信息,切实摸清其在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精准提供过冬物资,并加强冬季取暖安全、防火救援等知识宣传教育,叮嘱群众做到人离电断、人走火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根据前期摸排、探访情况,了解到辖区内有300名困难群众需要防寒物资,我们第一时间将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送到所需群众手里,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海州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林春娟告诉笔者,为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海州区民政、慈善总会、镇街联合开展困难群体寒冬送温暖及特困人员“微心愿”活动,为困难群众发放羽绒服、棉被、棉帽等过冬物资84件、慰问金15万元。

家住宁海街道的徐连新大爷,肢体上有残疾,2022年被纳入分散特困供养,平时生活尚能自理但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一直都是街道的重点关注对象。征集微心愿时,宁海街道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也想尽可能地满足徐大爷的愿望。当工作人员将取暖器等物资送到他家时,徐大爷很是感动。“感谢海州区对我们特困老人的照顾和关怀。”徐大爷笑着说。小小微心愿,温暖百姓心,此次活动共帮助48位特困人员实现微心愿,用爱心点亮冬日温暖。(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徐欢 周文俏 王一平)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