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孙秀宝: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2024-01-30 20:2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无偿献血、净滩行动、生态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女子越野赛救援保障、疫情防控……无论身处何地,总能看到孙秀宝及其团队活跃的身影。今年52岁的孙秀宝家住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不仅是单位的先进分子,更是一名公益团队的优秀管理者。他在公益志愿活动中不断创新,目前,参加了多个公益组织并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担任市微马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滨海生态保护中心海州湾工作站站长、市红十字会方舟救援队骨干成员等。

2019年,他组建了连云港微马海州湾队,带领群众一起健身,每晚亲自带队健步一小时。2020年担任市微马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公益事业部东部城区部长,经常组织协会开展公益净滩等志愿服务活动,另外还组织队友扶危济困,为疫情捐款4200元,为病患捐款2330元。同时,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营山社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公益活动越搞越多,孙秀宝深感老是当“游击队”不是长久之计。近年来,他不断寻求升级,逐渐和多家公益组织达成共识,于2022年底加入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携手开展了“守护海岸线”“爱我生命之源”“净海大作战”“禁喂海洋”等活动项目,去年4月加入“捡拾中国行动网络”,开展了捡拾燕尾港、捡拾西墅湾等捡拾活动,截至去年11月,孙秀宝已经带领团队开展了超30场净滩捡拾活动。

由于表现突出,孙秀宝曾获得“市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市十大最美志愿者”提名奖、市“最美家庭”等荣誉。在热心公益的同时,他深感自身专业知识的匮乏,多方寻找途径不断提升自己。去年,他通过审核加入了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和北京合一绿基金会联办的公益培育项目———浪花计划学习网络,并获得了两次奖学金。随着专业知识的提升,他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团队管理中去,如今,志愿者团队良好有序地发展着。

孙秀宝带领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时,反复跟大家说“莫以善小而不为”,普通人能做的虽然只是不起眼的一丁点,但是日积月累,积少成多,一个人带动很多人,大家都能行动起来,那么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公民的共同努力,虽然志愿者只是微不足道的普通人,但是千万个普通人合起来的力量也可以改变世界。”孙秀宝说,只要每个人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奉献友爱,社会就能发展得更加和谐,百姓就能更加幸福。(陈兵 李敏艺 彭书华)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