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东海 > 正文
找到了!东海全城搜寻的“救人女孩”就是她
2022-01-31 15:23:00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1月27日,一条“全城寻找勇敢救人的东海姑娘”的短视频在网上快速传播。女孩救人的美丽背影引发东海全城搜寻,记者经过多方联系后得知,昨天下午这个“最美女孩”回东海过年了!

1月30日下午,记者早早来到东海县高铁站等候。14点25分,由徐州开往连云港方向的G8317次高铁列车缓缓地驶入了东海县站,待车停稳后,一名女乘务员拖着行李从车上缓步走下,她就是全网寻找的勇敢救人的“最美女孩”颜添添。

在候车大厅内,颜添添和记者还原了事发当时暖心的救人一幕。

26日下午,交接完乘务工作的颜添添和往常一样,从东海县高铁站出来后准备回家。当她骑车路过幸福南路地下桥时,发现身前不远处一名老人无征兆地倒地,颜添添快步上前查看,并掏出手机叫了救护车,报了警。

“大爷当时是眼睛睁着,嘴巴张着,呼叫他没有任何反应,也就是没有意识。因为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我就给大爷做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周围围了很多的路人,他们也在帮忙。我一直给大爷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过来,把大爷抬到救护车上之后,我就走了。”颜添添对记者说。

视频截图

在和颜添添的沟通中,记者了解到,她目前是G2586次列车的列车长,该趟列车是由南通开往北京,她每周要在高铁上值乘长达40多个小时。

94年的颜添添自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在高铁上工作了8个年头,通过自己的努力,她从一名客运员一路成长为列车长,对此她满是自豪,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了不起的事。颜添添说,之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伸出援手,也是出于职业的敏感,平时她就经常带领班组成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服务场景模拟。

颜添添说,“因为从事的是铁路运输客运的工作,单位也给我们培训过。为了在列车值乘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可以有能力去处理这样的事情,我们学习了心肺复苏,遇到了而我有能力,就去做了这件事情。”

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赞扬,颜添添也没有想到,自己一个下意识举动会引发这么大的社会关注。颜添添说,这次街头救人的行为只是践行了一名高铁人的责任与担当,是她应尽的职责。

她说,“其实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当时我也只是从心出发去做了这样一件事情,没想到在网上的反响这么大。借此机会,我也想呼吁大家,在我们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遇到这种突发的应急事件时可以伸出援手,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

其实,在我们身边,诸如颜添添一样的热心市民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他们才让东海这座城市更加温暖,为他们点赞!也为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的一座充满爱的城市感到自豪!

(记者 常铁 通讯员 李娇)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