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灌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冲在最前线,不言苦和累!
2021-08-04 08:29:00  来源:文明灌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近千支志愿服务分队和广大志愿者,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带领下纷纷行动,踊跃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连日来,志愿者们不惧酷暑,不言苦累,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过往人员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地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对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人员一一劝返并进行批评教育,协助人民警察维护好现场秩序……。在高铁站,在高速路口、国省道防控卡口、社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又一次“刷圈”,“志愿红”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在灌南高铁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交通局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此已经坚守了一年多。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县交通局志愿者和团县委、县卫健委的志愿者们并肩战斗,一天不间断地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在233国道连淮交界处,一辆辆外地入灌车辆正整齐地排列在路边等待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查验。灌南是连云港的南大门,这里是灌南的南大门,守好“门”,保护好灌南人民健康安全,就是每一个在这里志愿服务的人的共同心声。

在G25长深高速灌南入口处和出口处,县交警、交运、卫健部门和县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为下高速的车主、乘客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和口罩佩戴,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还要求他们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县卫健委主任周庆伟、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而父子兵防疫志愿者的模范行动更是令人感动:父亲是灌南县南方家园饭店的老板,也是县环保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名志愿者,最近几天,他带领正在备考研究生的儿子---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陵学院学生,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灌南县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众志成城、竭尽所能,无怨无悔地奋战在全县各疫情防控点,成为群防群控的强大的“生力军”,留下了可圈可点的一笔,但由于篇幅有限,不能一一呈现,在此,让我们向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致敬!向所有为抗疫贡献力量的人们致敬!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