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连云港灌南:擦亮文明城市“金名片” 塑造文明风尚新高地
2021-09-22 18:01:00  来源:文明灌南  

市民晨练后洋溢着欢乐

初秋的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海西公园,花草飘香,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处公益广告灯箱,公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浓厚的文明氛围。傍晚时分,市民马青青和同伴在这里休闲漫步,公园优美而宁静的环境让马女士感受到城市文明程度的变化。“文明创建让灌南的变化挺大的,地面干净整洁,出行也方便了,大家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对老百姓好处是很多的。”

街头雕塑小品润物无声

垃圾不落地、遛狗用绳牵、礼让行人不闯红灯……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通过各项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市民真切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为了进一步发挥各机关单位在挂联共建中的作用,全过程多角度更深入地参与创文工作,灌南县每周确定一个新的挂联共建主题,截至目前,该县104家参创单位已经开展了“闹元宵、送温暖”“文明祭扫倡议”“门前四包”“爱国卫生运动月”“3.8国际妇女节”“4.23世界读书日”“5.1劳动节大扫除”“5.15国际家庭日”“5.25花开阳光下”“5.31世界无烟日”“6.5世界环境日”等11期不同主题的挂联共建活动。各单位结合志愿服务工作,穿上红马甲,紧紧围绕主题,在城区的主次干道、沿街店面、商业广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扎实进行主题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形成了机关同志带头创建、百姓人人知晓创建的良好氛围。

雨后,志愿者们开始清扫路面

物质文明集聚一座城市的形,精神文明则锻造一座城市的魂。灌南县通过挂联共建、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措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一项项自觉行动。文明热情的服务窗口、层出不穷的道德模范、覆盖大街小巷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伍……随处可以感受到学文明、讲文明、促文明的浓郁风气,文明之花正在灌南大地绽放,也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李小艳)

责编:灌南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