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多举措倡导文明旅游
2020-08-11 10:3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随着暑假旅游高峰的到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大众发出倡议: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劝导者和宣教者,外出游览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主动克服旅游行为陋习,不喧闹嬉戏、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按序排队、遵守交规、讲究礼仪、保护文物古迹。

景区是打造文明旅游环境的主要阵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市内各旅游景区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做好文明旅游及控烟宣传工作,并利用广告牌、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张贴和悬挂文明旅游和控烟宣传海报、标语,摆放宣传折页,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酒店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每家酒店从业人员都按照要求知晓并学习了文明旅游相关守则规范,习惯文明用语,做到礼貌待人,规范文明服务。此外,各家酒店进一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餐饮区域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并摆放“文明餐桌”台卡,引导客人理性点餐。

各家旅行社从源头把好组团关、出境关,张贴文明出行相关海报和标语。出行前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注重文明礼仪;行程中督促导游、领队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贯穿旅游行程,并注意与目的地地接导游做好对接,向游客普及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及有关禁忌知识,及时消除潜在不文明行为;旅游行程结束后,各旅行社要及时总结文明旅游情况,做好问题的搜集与整改。■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 讯 员 葛晓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