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三合村会计李士满:“做会计诚信是首要原则”
2020-09-28 09:34:00  来源:淮海晚报  

在淮安区顺河镇三合村,许多村民都知道村会计李士满的办公桌上永远放着一本账,上面清清楚楚地逐条记录着村里集体资产的每一笔进出去向。

“做会计诚信是首要原则。村子里的会计如果弄虚作假、不讲诚信,那这个地方怎么能发展起来?”这是李士满常对家人说起的一句话。“我不是会计专业的科班出身,2014年才接手会计工作,在此之前我干过村里的计生主任、民兵营长和治调主任。我认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离不开诚信二字。”李士满说,刚接手村里账务的时候,他的业务还不熟练,但他却给自己定下了诚信记账的原则。

有一次,李士满的一个亲戚在农产品经营上资金周转困难向他求助,希望可以临时借一笔过桥资金,没想到刚一开口便被李士满严词拒绝了。他说:“不要说如今会计制度完善,根本没有这样钻空子的机会,就是有,我这边也过不去。用村里钱周转的事情你就别想了,我另外帮你想办法。”起初,李士满这样的“六亲不认”也遭到了许多亲朋的不理解。但随着这几年三合村的集体经济越来越好,大家伙都摘掉了“穷帽子”,再提及村里的李会计,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