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一退役军人买30吨“娃娃菜”驰援石家庄
2021-01-15 08:15:00  来源:扬子晚报  

14日上午10时许,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运输,一辆从淮安出发、满载30吨“娃娃菜”的大货车终于到达河北省石家庄市外围低风险区。听到这个消息,正在参加政协淮安八届五次会议的淮安市政协委员郁韩也终于放心参会,因为这批30吨的“娃娃菜”是他个人自掏腰包7.2万余元购买捐赠到石家庄抗疫一线的。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他想送点蔬菜给石家庄,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会议间隙,郁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1999年从部队退役后,一直做生意,现在是苏商退役军人科创园(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家庄疫情发生后,他联系到当地的朋友,想捐献点物资,听到他们说想吃上新鲜的蔬菜,第二天他就回公司表达了想要捐献蔬菜的想法,大家非常赞成。

从11日晚上有了这个想法,到13日早晨顺利发车,用了不到两天时间。选择“娃娃菜”是因为路上运输的损毁率低,可食用的部分比较多。他发动身边的所有人寻找货源,最终从淮阴区大兴庄蔬菜大棚一次性购买了30吨“娃娃菜”。淮安市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耿明与石家庄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请他们向石家庄红十字会说明情况,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一切手续的办理。

通讯员 谈笑言 施博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鼎兆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