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淮安市民乐享安全健康新生活
2021-04-28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我市切实抓好危险废物监管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制定一套标准,实行规范化监管。在全省率先制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建设标准,引导各地培育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试点企业,形成培育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

建立一个平台,实行信息化监管。按照“点上先行、面上推广”原则,指导淮安工业园区探索建立危险废物智慧监管平台,全面记录危险废物的产生、转移、处置等信息,对危险废物实时调度、分析及预警,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监督留痕、责任可究”的完整信息链条。平台的应用,有效规避危险废物入库不及时、台账不齐全及数据与网上申报不一致等现象。

深化专项整治,实行全程化监管。结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聚焦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全生命周期,深入推进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主动上前一步,探索与应急管理部门建立联合监管、会商与执法机制,共享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贮存、使用和经营的企业信息及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 讯 员 余梦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