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开展“红色地名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28 10:06:00  来源:淮安日报  

■通讯员 郑同海 融媒体记者 陈金鑫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启之年,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淮安的红色地名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3日,市民政局、市教育局联合淮阴中学、清江中学、北师大淮安学校、淮安市睠慕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淮安市新华书店共同启动“红色地名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向三所学校分别赠送《淮安地名史话》《大运河的故事》等书籍3600册,邀请市地名专家高岱明为同学们讲授淮安优秀地名故事。此外,还启动了“跟随红色地名学党史”和“我心中的红色地名”主题征文活动。

“地名,不仅是历史长河中鲜活的家乡符号,浓缩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集体记忆与乡土情怀,也是凝聚一方人文底蕴的突出标识,是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特别是那些记载着红色故事、渗透着红色基因的地名,更是红色岁月留给我们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市民政局局长李萍表示,此次活动是对淮安红色地名文化保护与革命精神传承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借助校园这个平台,把红色地名文化送进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培养爱国情怀,坚定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红色地名文化永久传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