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洪泽:学史力行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6-25 09:10:00  来源:交汇点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中,淮安洪泽学史力行,以扎实的工作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走出了一条用心用情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路。

抓好文明实践,营造良好氛围

“从单位退休后,我们拿着退休工资,希望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服务队的退休老党员朱鹤林说。高良涧街道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坚持从党员干部、模范人物、百姓名嘴等群体当中招募文明宣讲员和志愿者,目前已组建志愿服务队20多支,登记注册志愿者7000余人,占街道总人口数的3%。近期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举办“广场舞展演”“幸福路演show”“小板凳进田头”等多彩活动。

岔河镇从活动阵地、实践体系、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各志愿服务队今年已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花鼓舞培训、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解决急愁难盼,彰显为民情怀

“这个危房终于拆了,”6月21日下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浔河村部北侧的一座废弃硫化碱厂的烟囱随之倒下,占地约2800平方米的“堵心石”终于被拆除了,“不仅不好看,还危险,拆了好!”高良涧街道群众喜上眉梢。

近年来,因街道人流量逐渐增多,双高路段车流量变大,该厂房占据道路的重要位置,经常会造成道路拥堵。因此,疏通道路、改造升级、消除安全隐患,成为群众的普遍诉求。据了解,此次危房清除以后,将有约为23亩的空地可用来提升改造,其中20亩将用作武警部队的训练基地,剩余3亩将用于建设浔河村的疏导点,缓解双高路路面拥堵的高压。

为了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朱坝街道将每月10日定为社会救助集中接待日,街道有关负责人和民政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等集中接待困难群众,听取诉求,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摸清街道辖区内贫困群众对象底数,严防发生漏保、错保、骗保和城乡“两头都不管”“两头重复管”等现象。

深挖鲜活教材,讲好红色故事

洪泽区地处苏北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和灿烂的红色文化。岔河镇充分发挥左家楼、江淮大学旧址等红色资源,研习红色精神,开展“我心中的淮宝精神”主题研讨活动;建设红色阵地,持续完成淮宝县政府旧址主体建筑的修复与保护,投入近900万元,加快建设淮宝县政府旧址情景复原、淮宝县政府展陈馆、新四军四师骑兵团广场、拂晓剧团演出旧址、“陈家楼”修缮等项目。

洪泽还举办了新四军后代“重温革命历史、开创发展新局”研讨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相关历史和文化。参加座谈的新四军后代们表示,这次到洪泽来,不仅是一次寻访和寻根,也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将会把红色故事一直讲下去,一辈子为宣传党的初心使命而奋斗。

围绕红色资源,洪泽还制作了《骑兵团在岔河》微电影,编撰《中国共产党洪泽党史》第三卷,追溯洪泽波澜壮阔的革命党史,多角度、多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黄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