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淮阴: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153名党员教师尽显师者担当
2021-08-16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153名党员老师义无反顾地主动投身到了全民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责任担当!

党员教师参与疫情防控信息核查

防疫信息核查 任劳任怨当先锋

“你好,我是淮阴区疫情防控信息核查组的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有去过外地吗?”这是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张叶老师不停重复的电话开场白。作为一名加入党组织30多天的新党员,最近半个月来,张叶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一手握着电话,一手记录信息。张叶是淮阴区党员教师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她和其他34名青年教师一起加入了疫情防控信息核查组,并临时成立了“淮阴区疫情防控青年教师小分队”。目前,小分队已在全区开展电话调查4000多人次,拉起了抗击疫情的一张无形安全网。张叶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抗疫过程中虽然很苦很累,但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布满血丝的双眼、疲惫的身躯时,我想,我再累也要坚持!”

车站卡点执勤 勇当抗疫排头兵

“大姐,请出示一下您的苏康码和行程码。”凌晨4点,淮阴区教体局社体科的薛传发已经在淮安火车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这里,他和其他18名老师一起负责核查进出乘客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督促乘客戴好口罩。火车站人流集中,防疫压力更大,为了做好这份工作,薛传发他们需要不停向乘客做好解释。薛传发说:“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有这种奉献精神,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严查校外培训 尽心尽职不松懈

特殊时期、特殊战役最能考验人的责任和担当。最近几天,淮阴区教体局的刘金春也格外忙碌,因为他和其他几位老师要跑遍全区50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按照要求,疫情期间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自疫情发生以来,淮阴区教体局一直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刘金春说:“拉紧疫情防控安全线,守好孩子们的健康门,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老师们化身英勇战士,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那份坚守和担当。截至目前,淮阴区教体系统共有153名党员教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教育人的担当。

作者:李万 马树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