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
2021-11-01 09:10:00  来源:淮安日报  

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指出“支持洪泽区文旅创新发展,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洪泽区将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扛起政治责任、保持坚强定力、用好科学方法、把牢工作导向、发扬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加快实施工业强区和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努力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何推动“工业强区”?

张冲林:市委书记陈之常多次提到,“城市边际不可能无限扩张,产业用地不可能随意铺张”。对此,洪泽区将针对动力不足、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下定决心走转型发展之路,坚持“扩总量、提单产”,不断提高产业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学会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努力以较少土地供应、较低能耗水平推动形成机械制造、现代纺织、盐化新材料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绿色食品、信息技术两大三十亿级产业集群。深化重特大项目攻坚,加快推进台华新材料、源涌绿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智造等重特大项目建设。健全完善“1+N”园区发展机制,推行企业ABCD分类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低质效企业提升行动,力争五年内盘活提升闲置低效用地5000亩。

如何推进“旅游富民”?

张冲林:市委书记陈之常在洪泽调研指导时指出,洪泽是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受益者,理应在呈现大运河“百里画廊”生态、文化、经济价值上成为示范样板。对此,洪泽区坚持将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作为落实大运河文化带战略的引领工程,编制完成整体概念规划,系统推进“一廊五片”建设,谋划实施5大类34个项目,常态化做好洪泽段63公里沿线生态建设、景观塑造,深入实施洪泽湖大堤周桥大塘段、蒋坝段等“透湖工程”,打造生态示范样板。充分挖掘洪泽湖文化、河工文化底蕴,加快建设洪泽湖文化传承展示园、龟山运河博物馆、西顺河渔文化体验基地等项目,打造文化示范样板。以提升碳汇能力为核心,实施经济开发区空间再造计划,加快推进华强方特、神雕侠侣号、少年时代国际影视基地等生态文旅项目建设,打造经济示范样板。

如何保障“双轮驱动”?

张冲林:市委书记陈之常在报告中强调,“要完善容错纠错、鼓励激励的考评制度”,体现了市委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大胆探索、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导向。对此,洪泽区将进一步突出创新实干,大力选用更多对洪泽有感情、对岗位有热情、对干事有激情的干部。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免责事前备案机制,稳妥处理在推动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化解群众难题过程中出现的工作失误或偏差,积极实行尽职免责制度,真正让能干会干、苦干实干的干部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价值的舞台。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叶 列 通 讯 员 龚建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