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身边的榜样丨贺诗祁:“娃娃校长”有担当
2022-02-24 10: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出生在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周总理的高尚品德鼓舞着我们,我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好少年的担当。”贺诗祁是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关爱家人、热爱学校、感恩社会,曾获评“江苏好少年”称号,2021年又荣获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贺诗祁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她是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多次参加省市文艺活动,曾获淮安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2018年,她参演淮安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魔性名人录”节目《抗金女英雄梁红玉》;2019年,她受邀参加江苏教育电视台《凡事讲礼》节目录制。

在家中,贺诗祁用温暖诠释担当。她不仅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家长做家务。有一段时间,妈妈手术住院,贺诗祁一有空就给妈妈打电话,关心妈妈的病情,晚上作业完成后她就去医院陪伴妈妈,是家里温暖的“小棉袄”。

在学校,贺诗祁用责任诠释担当。从三年级开始,她就担任学校的“娃娃校长”,认真检查各个班级的卫生情况,为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作贡献。同时,她还是学校“文化长廊”的讲解员,总是以最佳状态完成讲解任务,赢得广泛好评。

生活中,贺诗祁用感恩诠释担当。她乐于帮助别人,经常把零花钱捐给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执勤的交警叔叔很辛苦,她就买来一枝鲜花献给交警叔叔。“老师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以这种方式感谢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贺诗祁说。

作者单位:淮安市文明办

作者:胡薇薇 盛杰 杨春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