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盱眙县官滩镇:“私人订制”一对一 送学上门暖人心
2022-03-01 10:56:00  来源:交汇点  

今年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淮安盱眙县官滩镇扎实做好训前调研,一改以往固定式课程设置,精心制定党员冬训“菜单”,不断满足个性化需求,供基层党员自主“点单”。近期通过邀请“百姓名嘴”、村支部书记、五老人员、乡贤能人等,开展“送学小课堂”走进农家小院,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从而不断提升冬训温度、增强冬训实效。

用好指尖“云课堂” 传递消息更及时

“最近孩子给我买了智能机,我也不会用。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安排志愿者上门教我使用智能机,这下我也能坐在家里通过手机学习了。”73岁的盱眙好人胡学付说。在盱眙县官滩镇戚洼村,志愿者与老党员们回顾入党时的初心,手把手教老党员如何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视频、读文章,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

学习书籍送到家 讲学送学暖人心

老党员曾俊科收到书籍后高兴地说:“我虽然了85岁了,但我思想不‘掉队’,每天坚持学习。我不会网购,去城里买书又太远了。这次党组织把学习材料送上门,是组织上对我的关心,我从心里头感到温暖啊。”青年志愿者将理论书籍送到老党员手中。在送学同时,志愿者还对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目前困难和需求等进行了了解。他们一起畅谈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成就,时而赞叹,时而讨论。

传递党的好声音 上门送学志愿忙

“冯文忠,由于腿脚不方便,无法正常参加组织活动,他还特地向党支部请了假。”盱眙县古河社区安排志愿者上门上党课,每月还做回访。“我们社区会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分别定制上门送学的内容。一份读物、一句问候、一份关怀温暖不仅帮助了老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也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志愿者许丹说。

截至目前,盱眙县官滩镇建立了9支“讲学送学小分队”,开展“送学小课堂”。针对学习时间不固定、不经常的问题,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冬训驿站”,线下印制“口袋书”,党员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针对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根据个性化、差异化的学习需求,推出“冬训菜单”,推行“私人订制”送学模式,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念学”“讲学”等帮学办法,把课堂搬到家中,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身边,保证了全镇每一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下一步,盱眙县官滩镇将继续结合基层党员群众需求,丰富冬训实践内涵,引导更多党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冬训暖民心、见实效、助发展。(冯靖茹 朱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