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阴区普法志愿者协会提升基层普法工作实效
2022-07-22 10:35:00  来源:淮安日报  

通讯员 王奥兰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法治宣传工作力量,提升基层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淮阴区普法志愿者协会的普法志愿者团队积极作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自协会成立以来,共组织普法活动200多场次,举行普法讲座60余场,受教育人数5万余人。

多层次融合,拓展普法广角。志愿者们走进村居和田间地头,深入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活动,重点普及宪法、民法典、涉农法律知识等,对提升全区居民的法治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与多家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邀请专业律师为大家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的心里。

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志愿者们不仅在普法广度上努力做到宣传无死角,同时力争提升普法的深度和有效性,积极创新普法形式,满足不同的受众。一方面,探索互联网新媒体等线上普法路径,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另一方面,拓宽传统普法形式,开展普法课堂、法治文艺汇演、法治文化作品创作等活动,不断提升普法质量。

助力民主法治创建,墙绘美好法治乡村。不论是全区的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文化示范点的创建,还是大运河法治文化带建设等,志愿者们积极提出建议,助力全区重要法治项目落地落实。2022年是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巩固提升年,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全区各村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助力民主法治创建。

抓好普法时间节点,深化群众法治教育。结合“4·8”司法日、“4·15”国家安全日、“6·26”国际禁毒日等法治宣传重要时间节点,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各类普法活动,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开展多场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活动;在关爱妇女儿童领域,针对留守妇女、儿童群体,积极给予关爱,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还给予物质帮助。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