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月饼 还是自己做的香!
2022-09-06 09:57:00  来源:淮海晚报  

9月5日,淮安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福州路社区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老党员、年轻党员齐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回忆中秋故事、自制中秋月饼,最后再一起一边看电影一边吃月饼,一时间,社区里热闹非凡。

活动开始前,社区老党员赵成树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并分享了他整理的几个发生在中秋节期间的红色故事,大家听得格外认真。随后,就是自制月饼的环节,不管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早已跃跃欲试。当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冰皮月饼粉,以及奥利奥馅、抹茶馅、豆沙馅等各种馅料分发给大家,很快活动现场就变成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首先对如何制作月饼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大家跟着戴上手套,学着搓饼皮、装馅料、撒糯米粉、上模具,做得有模有样。一边做着月饼,大家还一边回忆起各自家乡的月饼味道及习俗,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新鲜出炉了。

看着大家做好的月饼,赵成树忍不住忆苦思甜起来:“小时候,只有在中秋节时,家里才能吃上月饼。现在什么时候都能吃到口感丰富的月饼,而且还能自己做,这样的好日子以前真的想都不敢想。”月饼做好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自己做的月饼,一边观看电视纪录片《中华小号手》,最后都忍不住感叹:“月饼还是自己做的香!”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牛日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