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不负韶华 不负民心
——记优秀社区工作者姬民国
2022-11-04 09:26:00  来源:淮安日报  

老“姬”伏枥,群众满意。这是社区群众对姬民国的认可和褒奖。“他的话,我们都服。他对家家户户太熟悉了,有什么事,只要他出面,我们就不慌了。”淮安生态文旅区悠园社区居民王爱民由衷地说。

自2017年1月悠园社区成立以来,姬民国一直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他始终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提出“141”党建工作法,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担任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员、“老娘舅”调解员、文明引导员、治安环境巡逻员,评选表彰楼栋先锋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治理方面,他创新提出“12345”工作法,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让“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2020年,悠园社区“12345”工作法获评全市城乡社区治理优秀工作案例。

姬民国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在小区捡拾垃圾,与居民拉家常,入户开展面对面创建宣传,及时汇总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在他的推动下,社区共为群众安装三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26个、两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180个。

他带领社区“两委”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上下功夫。在悠园新村小区打造了“一园两亭两廊三墙”。“乡愁园”留住了老一辈对故乡的记忆,“抒怀亭”“畅叙亭”让居民有地方休息、唠嗑,“德治玻璃廊”“法治木制廊”等墙体手绘,引导居民知孝义、讲孝德、践孝行。2021年又打造了“八和亭”,方便居民休闲聊天,拉近小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他架起社区干部与社区群众互帮互助的“连心桥”。他在社区微信群里招募有一技之长的居民成为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办“乐邻微服务超市”,提供理发、开锁、缝补、疏通下水道等8项服务项目,居民不出家门就能解决日常生活琐事。

他注重选树社区好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区最美楼道、文明家庭、小区好人、好婆媳等各类评选活动,小区居民孙梅香29年来义务照顾肢体一级残疾的孤寡老人张国华,在姬民国的推荐下,孙梅香于2018年荣登“新时代淮安好人榜”。社区居民曹胜发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找到他,曹胜发二话不说就去帮忙。2020年,在姬民国的积极推荐下,曹胜发登上“新时代淮安好人榜”。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姚 瑶 刘海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