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道德群星照亮向善之路!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淮安市交通系统
2022-11-16 08:59: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走进淮安市交通系统。巡演通过情景重现、音乐快板、歌舞演艺等形式,讲述了李爱云、周维忠、殷志兰、张景宏等11位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

平凡面孔、微光成炬。戏曲《榜样的力量》围绕善、勇、诚、孝、信仰等关键词,通过京剧、淮剧、昆剧、扬剧、锡剧联唱的方式,拉开演出序幕。

情景讲述《点亮爱心》还原了国网电力仪征供电公司员工周维忠的动人故事,23年如一日的凡人善举,让周维忠成了孤寡老人口中的“外快儿子”、困难儿童心中的“电爸爸”。周维忠的事迹让同为基层工作者的孙成斌感触颇深,作为省道德模范、洪泽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马浪岗党支部书记,孙成斌以苦为甜、甘于寂寞,在荒岛上坚守岗位35年。“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扛住时间和风雨的考验,才能永葆对人民群众赤诚不变的真心。”孙成斌说。

参与紧急救援710多次,成功救助271人,被当地群众称为古黄河畔的“生命守护者”……一曲东北大鼓《高飞的风筝》,讲述了十多年来,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王爱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故事。“平凡岗位造就不凡英雄。王爱东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将坚守自身岗位,为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擦亮‘幸福公交’品牌!”淮安公交1路线的驾驶员尹凤安说。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清曲说唱《土地情深》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糜林扎根农业一线,用科技培育希望、用汗水浇灌丰收的动人故事。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赵亚夫和糜林用实际行动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照亮农民致富路。“赵老和糜林的故事让我们深受感动。只有对人民群众动‘真’用‘情’,才能做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我们将充分发扬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精神,做好旅客的幸福‘摆渡人’。”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彩虹班组成员沈娟说。11年来,彩虹班组认真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建立淮安机场服务标准体系,科学量化考评指标,累计服务病残旅客、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20083人次。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江苏民航先进班组”。

近年来,淮安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动“德润淮安”品牌建设,深化“学习周恩来楷模风范 争做新时代淮安好人”主题教育活动,深耕“爱敬诚善 德润淮安”好人文化,形成“广辟途径‘树’好人,加强宣教‘育’好人,组织身边‘学’好人,关爱有加‘敬’好人”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发动广大群众推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截至目前,淮安有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称号,30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称号,82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229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