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小快板”唱出新时代“大风采”
2022-11-25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各族人民聚一堂,同把二十大讲一讲。十月北京艳阳天,大街小巷红旗飘。党代表,聚会堂,心怀喜悦面带笑……”日前,淮安区常青艺术团创作的快板说唱节目在河下街道螺蛳街村上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能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志说。今年5月,河下街道成立了由村干部、先进典型、老党员组成的理论宣讲队,同时吸纳常青艺术团和河下诗词协会等社会力量,围绕“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新思想丰富内涵、新时代伟大成就、新征程美好前景,让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为了让宣讲通俗易懂,河下街道创新采用快板、戏曲等形式推动宣传‘接地气’。”河下街道文化站站长周小平介绍。街道工作人员侯璐璐在学深悟透政策的前提下,录制微党课视频,在各街道、村(社区)播放,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各行各业的动人故事。“基层中老年人多,从群众身边的变化出发、面对面宣讲,才能感染群众。”宣讲队成员、河下街道穿运村党总支书记李华说。11月中旬起,李华针对党员干部、小区物管人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宣讲,现场党员群众互动频频,气氛非常热烈。

河下街道还将宣讲对象延伸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同时,通过赠送书籍、留下心里话等形式,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在社区建设、网格治理、疫情防控中发挥“新”作用。

“仅半年时间,我们就开展了各类宣讲活动百余场,覆盖街道的每个村居,还针对老人、小孩等群体组织戏曲表演、快板说唱、阅读分享等活动。”河下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卢静介绍,从5月份至今,街道理论宣讲队从13人发展至30余人,还创新宣讲方式,如联合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书香浸润童心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联合淮剧团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联合河下诗词协会开展主题活动等,让宣讲更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通 讯 员 于金石 程奕翔

融媒体记者 刘 梦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