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崇尚勤俭节约 践行“光盘行动”
2022-11-29 09:5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文明就餐、厉行节约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外出用餐适量点菜、打包剩饭剩菜已成市民的自觉行为。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餐厅,发现大多数顾客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几家餐饮店的墙上、桌面皆贴有“光盘行动”宣传标语,部分店面显示屏正循环播放“光盘行动”相关内容,提醒顾客节俭、安全、文明用餐。在市区万达广场的一家自助小火锅店内,店家为防止顾客过量点餐造成浪费,专门制定店规,如果剩余食物超过一定量就要多付费。

市民不光在外文明节约用餐,在家也能做到按需购买食材、做饭,尽量不剩饭菜。市民王女士表示,在家也要践行节约理念,做到“光盘行动”。除了按需做饭,每次买食材也按需选购。在她的带动下,家人都能做到不剩饭、不挑食,自觉爱惜粮食。■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