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区复兴镇: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07 09:02:00  来源:淮安文明网  

连日来,淮安区复兴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个人”“线上+线下”“队伍+互动”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集中+个人”,学习全覆盖

组织全镇党员、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等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第一时间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制定学习计划,镇党委成员作专题宣讲、辅导,各支部、各部门开展集中学习。利用“周五大学习”等开展集中学习,强化“关键少数”示范效应,带动个人自学,在阅读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辅助读物、红色经典书籍的同时,每人撰写学习心得。此外,组织青年干部分享读书心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精神细领悟

线上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宣讲中的重要作用,在“美丽新复兴”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广大干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推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各村(居)、镇机关各站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综合运用新华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淮安区发布”等官方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云”学习。

线下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等阵地作为宣讲主要平台,开展各类入村宣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编排“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公益文艺节目并巡演共计20余次;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广场舞汇演活动;组织开展2022“学习达人”挑战赛等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的热情。邀请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管理处文博馆员田小辉开展“革命青年周恩来——周恩来共产主义信仰的确立过程”宣讲会,以红色故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会。目前,组织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知识竞赛、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已达50余次。

“队伍+互动”,传递好“声音”

以建设“队伍+互动”的新模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发掘80后、90后年轻干群宣讲人才,组建宣讲队伍,以乡镇年轻干部为骨干力量轮流开展学习宣讲,带动各村(居)党总支书记在干部大会、村民大会等开展学习宣讲,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的热情。发挥梯队宣讲队伍特色,充分发挥青少年及离退休干部力量,组建宣讲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诗词协会人才,以诗歌为媒介,积极创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诗词作品。用好师生群体,以笔墨为媒、用丹青抒情,组织学生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通讯员:马东 刘哲 王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